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海运学院多渠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2-20 07:55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海运学院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1.中心组领学抓关键。海运学院紧抓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坚持班子成员带头学习,以学为先,做到在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着。11月22日,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文件并进行交流研讨。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讲收获、找差距、补短板。通过学习研讨,班子成员更加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认识,对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更加坚定。

2.党课宣讲广覆盖。活动中,学院认真贯彻落实讲党课要求,通过专题党课、主题交流研讨、主题实践活动等多种方式扩大教育覆盖面,调动全体师生主动性,增强教育实效。11月27日,海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钢为全院教师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辅导。要求学院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 坚决维护制度,带头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其他班子成员、支部书记也分别在分管领域、支部书记开展讲党课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党课宣讲36场,受众师生人次累计700余人次。

3.主题团课推落实。学院团委组织各基层团支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要求各团支部书记在自己准确学习领会精神基础上,按照班级特色开展主题团课,带领同学们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同时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同学们以“青年大学习”为载体通过学习文件、讨论交流、观看视频和“我谈身边的变化”主题团课等多种形式让班内同学积极参与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之中。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学院开展高质量航海教育提供了坚实保障。

4.线上线下造氛围。海运学院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在全院营造全方面、立体式、直观化学习氛围。学院网站开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专栏,丰富教师、学生学习渠道。学院宣传栏张贴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内容,满足教师、学生学习需求。电子屏滚动播放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努力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下一步,海运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多层次、多渠道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各项工作,确保会议精神在学院真正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