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海运学院举办2019“海韵青春”暖冬活动

2019-12-03 17:17 王淑翠 

心系困难生,暖冬在行动,12月2日,海运学院举办了2019“海韵青春”暖冬活动,50余名困难生代表及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海韵青春”暖冬活动是海运学院学生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六个一”要求的创新方式,旨在寒冷的冬日为远离家乡的困难生送上温暖的关怀,鼓励同学们团结奋斗、开拓励志。

暖冬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歌曲串烧和暖场游戏中开场,同学们自编自演,表演了吉他弹唱、小品等精彩节目,将对学习和生活的思考融入节目,展现了青春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在“优秀学生成长分享”环节,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袁帅帅、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获得者刘成龙、低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刘俊彤和陈雪强各自分享了成长过程的心路历程以及经验方法。四位同学都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他们用青春的奋斗书写了自己的“学霸”之路、研究生推免之路、优秀学生干部成长之路,是同学们身边的励志榜样。最后,辅导员老师为每位参加活动的困难生送上了暖冬慰问品,同学们感受到家的温暖,纷纷表示要自强不息、励志好学,做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优秀大学生。

“海韵青春”暖冬活动把“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结合起来,是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工作具体举措,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在学院学生中影响深刻、反应良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