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海运学院多措并举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19-11-21 08:5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运学院党委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带动基层支部聚焦主题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措并举,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个主线贯始终

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领导班子认真研读《选编》《纲要》等规定学习书目,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等内容。班子成员深入各支部严格督导检查党员学习《摘编》《纲要》情况,对学习进度不及时、笔记不规范的当面提出要求,限期进行整改。开展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效果,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二级组织抓管理

学院党委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相关工作一览表》,细化支部、党员学习内容及要求;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及时传达落实学校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和要求;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加强对支部工作指导与监督;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进课堂、进宿舍等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师生关注的难事、要事。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教育、管理、监督作用,认真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答疑、清整实验设备、为学生辅导综合性实验等志愿服务。

三个结合保实效

学院党委始终将主题教育与巡视整改、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互融共进。针对中心组学习缺乏问题导向性研讨问题,聚焦学院主责主业,开展主题教育调研。针对“课程思政”缺乏细化设计谋划问题,进行“课程思政”专题调研,开展“做好课程思政,践行立德树人”专题宣讲和“课程思政”案例征集。针对工作中存在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加强监督执纪,完善制度文件,推进质量体系常态运行。针对抓师风学风院风不扎实问题,以“四个教育”为手段,强化思想引领,建立师德档案,督查教师授课教案,严格执行学生考勤管理制度。

“四个教育”提站位

严格落实校党委要求,立足实际,丰富教育方式,认真开展“四个教育”。组织党员参观制陶展、摄影展、成就展、校史展、赴天津时代记忆纪念馆参观,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一生只为一事来》,引领教师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文化,以优秀典型为榜样,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和新作为。

通过主题教育,学院广大党员爱国奉献、许党报国、干事创业、争为人先意识更加牢固,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热情更加高涨,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方面取得了成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