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海运学院组织教师集中观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2019-09-17 14:56 李少华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大力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持立德树人,坚守初心,不忘使命,9月17日,海运学院组织教师集中观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影片以“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1980年,刚满19岁的支月英不顾家人反对,来到奉新县一所海拔近千米且道路不通的泥洋小学,担任乡村教师。30多年来,她用自己的爱心和努力,帮助一批又一批孩子走出深山,以最质朴的信念坚守着初心与大山的希望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现了广大教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正能量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的光辉形象。影片感人至深、催人泪下。

观影结束后,广大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观影,自己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以后要以支月英老师为榜样,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树人使命,在新时代展现教师新担当和新作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