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海运学院召开新生形势政策教育暨专业教育大会

2019-09-05 15:55  

为加强对新生的思想引领,强化新生爱国意识,帮助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成长路径,近日,海运学院召开新生形势政策教育暨专业教育大会,学院领导、各系主任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钢教授首先代表学院欢迎新生加入海运大家庭,并向新生详细介绍学院概况及师资力量,随后以《发挥专业优势增强海洋意识为建设海洋强国发奋学习》为题,从海洋强国建设概述、习近平总书记的海洋强国信念、海洋意识的内涵、中国海洋意识的历史探索、增强海洋意识、为海洋强国发奋学习五个方面为2019级新生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形势政策课和爱国教育课,勉励同学们要牢固树立爱国意识,努力学习航海知识,树立远洋航海梦想,为国家海运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上,副院长胡亚辉从培养方案、学习纪律、课程考核、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天津理工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的相关规章制度。各系主任就本专业的发展趋势、专业特色、就业前景、课程设置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多角度、多层次的阐述和讲解。引导同学们将专业能力的培养和职业素养的提升结合起来,扎根于本专业的学习,成为一名理论与实际操作能力兼备的实用型海运人才。船电专业优秀毕业生李超亮与新生同学分享了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经历,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形势政策教育暨专业教育大会既是一堂家国情怀、航海教育课,同时也是一堂专业启蒙课,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新生,使同学们对自己本专业和祖国航海事业有了一定的了解,激发了对自身专业的兴趣,为以后四年的航海学习生涯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关闭窗口